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福州市职业院校联盟领导来福清龙华职专调研

福州市职业院校联盟领导来福清龙华职专调研

2017-11-27

1120日,在福州市职业院校联盟秘书长、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欧阳少鸣的带领下,福州市职业院校联盟理事长单位福州市职业技术学院的各处室、各二级学院领导一行来福州市职业院校联盟成员单位福清龙华职专调研。福清龙华职专校长黄腾、副校长魏维坤等学校领导陪同调研。

会上,黄腾首先向欧阳少鸣一行介绍了福清龙华职专的建设及规划情况、专业设置及建设情况、今后办学思路及设想等。随后,双方就网络教研交流通讯平台的需求、智慧教室等信息化建设情况、文化创意设计类、旅游类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会计、电子商务等专业的“五年一贯制”人才培养方案、优质师资培训、教师技能提升培训等内容展开探讨。当天,福清龙华职专各处室、专业负责人还与福州职业技术学校的相应处室和专业进行了对接交流,并达成了资源共享、专业共建、深度融合、中高职对接的合作办学意向。

福州市职业院校联盟成立于20167月,理事长单位为福州市职业技术学院,成员单位有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福州财政金融职业中专学校、福清龙华职业中专学校等8所。旨在通过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省级示范校的引领示范作用,高职拉中职,示范校强强联合,带动福州中职学校共同发展。

此次调研,福州市职业院校联盟充分发挥群体优势、示范效应,组合效应和规模效应,推动联盟内学校在专业布局、专业建设、师资培养、课程体系开发、合作办学、共建共享实训基地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交流,促进“做专、做特、做优”,打造福州市职业教育知名品牌。

 

DSC_0183.JPG

 

DSC_0150.JPG


                             福清龙华职专信息中心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