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匠心育才 筑梦未来

匠心育才 筑梦未来

2017-11-27

1118日,福建省首届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福清赛区)大赛在福清龙华职专隆重举行。全市各中职学校21位班主任参加本次比赛。

这是一场福清市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者的盛会,全市各中职学校班主任精英齐聚一堂。在一天的紧锣密鼓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不惧艰难,有言值、有毅力,充分展现了福清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的风采。 

本次大赛分为笔试和面试两大环节。主要内容为聚焦班集体的创建,关注班主任以理论研修为基础,反思实践为重点的班主任工作理论研究能力;聚焦班主任设计主题教育活动的能力;考察班主任掌握、运用相关政策和德育原理,加强中职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能力以及提升班主任的建班和育人的基本功。

比赛过程中,参赛班主任根据自身班级日常工作中的问题,通过与评委互动完成评委提出问题的解决策略和方法,展现班主任们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智慧。经过理论知识和主题班会设计的笔试、教育故事演讲问答、教育情景模拟答辩和特设项目才艺等四项内容的激烈角逐,在五位专家评委精彩点评后,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

在福清龙华职专校长黄腾、副校长魏维坤等领导高度重视下,本项赛事圆满落下帷幕。赛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参加全市中职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是促进中职德育工作提升的有效途径,以赛竞技、以赛会友,相互学习、共同提升,要为成为学生的主要精神关怀者、人生的导师和学生合法权益的保护者而不懈努力,今后要扎根职教,汲取经验,积极创新,在职业学校德育工作中谱写最美的育人华章。



笔试现场


教育故事演讲问答现场


教育情景模拟答辩现场


                             福清龙华职专政教处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