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福清龙华职专参加福州市第十三届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喜获佳绩

福清龙华职专参加福州市第十三届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喜获佳绩

2017-11-16

20172018学年福州市第十三届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于20171027日在福州各赛点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福清龙华职专七个系部共派出117名选手参加信息技术、财经商贸、烹饪旅游等15大类39个项目的比赛。

1028日至114日比赛日,各赛点捷报频传,福清龙华职专参赛选手发扬“说到做到,尽心尽力的龙华精神,在赛场上过关斩将、奋勇拼搏,取得喜人的成绩,实现了学校下达的预定目标。据统计,此次大赛福清龙华职专获得个人项目一等奖7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29个,团体项目二等奖5个、三等奖6个。特别是中餐热菜、新娘化妆·盘发造型、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服装设计与工艺、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团体)等五个项目的七名选手在市赛中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福州市参加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此次竞赛参赛人数多,项目多,任务重,时间紧。福清市教育局领导高度关注,黄腾校长、黄清泉、魏维坤等副校长及系部领导经常深入一线,具体指导技能竞赛工作。学校在上学期就通过技能节竞赛活动选拔参赛选手、确定指导教师、制订竞赛训练计划。本学期更是将技能竞赛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紧锣密鼓地开展一系列备战工作:成立学生技能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各参赛项目组建由指导教师和分管领导组成的指导团队,预设每个参赛项目的获奖目标;实训处组织不同专业召开了多场竞赛工作座谈会以及两场参赛动员大会和誓师大会等。全校上下将思想上的重视落实到行动上,与时间赛跑,所有选手及指导老师国庆节放弃休息,集中在学校训练;周末、课余及晚自修加班训练;带选手外出强化训练……各系部各教研组发挥团队作战精神,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丰硕的成果!此时,出线参加省赛的师生们又紧张地投入到新一轮的备战训练中,我们预祝他们同样取得辉煌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171106161100.jpg


                                                 福清龙华职专实训处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