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福清龙华职专佾舞上直播啦

福清龙华职专佾舞上直播啦

2017-11-16

112下午,网络媒体网易福建策划的大型直播栏目《了不起的非遗》在福清两馆一中心现场直播。福清龙华职专佾舞社进行了现场表演。

在直播现场,福清龙华职专学生在庄严肃穆的音乐声中表演了周礼佾舞,他们身着汉服,手持翟龠,36名学生组成的仪仗队迈着雍容整齐的步伐,在庄严而古雅的音乐声中缓缓入场,为全国观众带来一场连接古今的表演。表演中,学生们将濒临失传的传统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唯美大气的表演令人震撼,在场的观众也透过学生的演绎重新体味传统文化的美好。六佾展演结束后,还进行了佾舞服饰展示。全程直播历经2个小时。

福清龙华职专是佾舞的传承基地,近年来一直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佾舞的传承工作,2015年开始组建佾舞社团,社团建立后得到学生们的积极响应,社团从最初的2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100多人。学校不定期邀请专家来学校为学生作专题讲座,定期邀请专业教师来校为学生进行训练指导,目前该社团还经常代表福清市乃至福建省参加两岸文化交流及民俗展演活动。

当天,福清龙华职专黄腾校长也接受了网易福建媒体的专访,他表示佾舞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是纯正中华文化典雅之舞,福清龙华职专作为佾舞的传承基地,将积极承担起弘扬传统文化的重任,通过讲座的方式让学生全面领会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通过兴趣小组的方式开展学习,将濒临失传的佾舞一届一届地传承下去,倾力打造佾舞这张两岸文化交流新名片,助推福清谱写两岸文化交流新篇章。


 


 

 


 


                                                       福清龙华专职信息中心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