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俞达珠先生系列丛书发布会举行

俞达珠先生系列丛书发布会举行

2016-11-25

        11月2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社科联主办的俞达珠丛书发布会在市职成教中心举行。市领导陈存枫、林彤、吴华云及数十名文化界人士参加活动。

  据了解,俞达珠曾任福清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文化局局长、司法局局长,福清市文联名誉主席、福清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会长。40年来,他坚守福清乡土文化,致力福清文史资料和民间文学的收集整理工作,编写了近40部著作,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当天,主办方向10个学校赠送了俞达珠编著及玉融文库系列丛书编委会出版的10本书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对俞达珠先生长期执着挖掘乡土文化的精神表示敬意,并向全市广大文化工作者表示问候。她说,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文化建设,打造文化品牌,弘扬福清精神,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这与广大福清文化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广大文化工作者要以俞达珠为榜样,更加自觉、主动地承担起传承文明、文化育人的职责,改进学风文风,创作出更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力作,不断推进福清乡土文化发展。同时,也期盼文化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注福清这片热土,走进福清、聚焦福清,为福清人民抒写放歌,为福清文化建设工作献计献策,为“大福清”建设增光添彩。

                福清侨乡报    林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