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福州京东方光电公司首开专项专岗人才培养模式 我市69名中专生...

福州京东方光电公司首开专项专岗人才培养模式 我市69名中专生成首届品质检测班学员

2016-08-10

        为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实现校企共同培养学生的目标,6月16日,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福清龙华职业中专学校、福州第二技师学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授牌暨“品质检测班”开班仪式。

        据了解,这是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首次面向中专学生,以校企合作模式,联合培养技能人才,也是该公司首次尝试专项专岗人才培养模式。在福清市人社局的搭桥牵线下,校企双方经过近半年时间探索,通过学生自愿报名、公司和学校严格选拨,最后选定69名学生作为首届“品质检测班”学员。其中,龙华职专26名,福州第二技师学院43名。

        开班后,将由京东方公司编排职场礼仪修养、职业心态、岗位操作、安全生产知识等技能培训特色教材,并由企业派出品质检测岗位的专家和技术骨干进校授课。这69名学生在校完成面向职业岗位的模块化学习,并结合具体岗位和设备进行专业技术知识和技能的训练后,将于明年进入企业上岗。


(出处:福州日报 2016年6月17日 第A3版:综合 记者陈铁夫 滕端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