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士兵中职学历班

士兵中职学历班

2015-10-30

2009年2月,福清市职业技术学校与南京军区某部联合创办“士兵职业教育基地”,以智力共建模式开设士兵中职学历培训班,使青年士兵“入伍暨入学,退役即毕业”。此举在全军属于首创。同时市职技校还与部队开展为退役士兵返乡准备的短期就业培训。

合作方式:由部队招收士兵学员,主要利用士兵两年服役期间的周末和节假日时间,外请职业技术学校专业老师到部队授课和培训指导,部分专业课程在部队无法完成的,根据部队工作和任务特点,专门安排到学校实训基地进行实操培训学习。学历班学习从新兵入营报名时起算,至服完义务兵结束,其他战士从报名时起算,至退出现役前,修完教学计划的全部课程并成绩合格,取得应修学分,达到毕业条件,颁发福清市职业技术学校学分制毕业证书,以及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颁发的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短期培训班面向非十三业的士兵及没有参加学历教育的士兵进行相关专业短期技能培训。学制两至三周,培训合格后,可自愿报名参加相应工种的技能鉴定,取得相应的技能等级证书。

短期专业技术培训内容:开设有维修电工、电焊、中餐烹调、冷拼与雕刻、中式面点、西式面点、中餐摆台技巧、计算机组装与维修、计算机组网技术等9个工种的职业技能培训及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