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保定市“9+2”职业教育协作区专业师资队伍教师研讨会

保定市“9+2”职业教育协作区专业师资队伍教师研讨会

2017-04-13


    2014年12月4日下午,保定市“9+2”职业教育协作区专业师资队伍教师研讨会在阜平职教中心培训中心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保定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史敬军出席会议,阜平、唐县、涞水、唐县、涞源、望都、曲阳、易县、博野等九县职教中心主管教学的副校长和教学主任、阜平职教中心汽车专业教师等40多人参加会议。

    史处长主持座谈会。他首先谈到保定市中职学校专业师资现状,普遍存在专业师资短缺、动手能力不强、技术水平不高等问题,专业师资不足已经成为了制约当前学校发展的瓶颈,亟待解决。

    参会的9个成员校各自介绍了自己学校专业师资队伍现状及如何解决专业课师资不足的想法、做法。在各学校发言中间,史处长不时根据校长发言,谈一谈自己的看法和未来的思路,并给副校长们留下“作业”:一是介绍本学校目前现状,包括总体师资建设情况、分专业师资建设情况;二是未来五年(2015年-2020年)本学校专业师资需求及未来十年师资需求情况分析,重点是“置换培训”需求。依据一是当前中职教育发展形式和政策;二是本县域产业结构调整和县域经济发展趋势;三是各校自个任务解决目前师资短缺有什么好的办法。要求定于本月底各校交成稿。

    最后,史处总结本次座谈会。协作区专业师资队伍建设需要加强,强调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并提了几点要求:一是协作区发展各成员校要共同参与、共谋发展;二是加强专业建设;三是做好寒假前学校安全教育及排查工作;四是提早做好明春招生准备工作,早宣传、早发动,求实效。

    保定市九县职业教育协作区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破解专业师资短缺的问题提供了建设性意见和行之有效的方法,也必将为推动协作区专业教师队伍的建设,提升协作区教育教学质量,为协作区健康、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