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宁德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宁德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2020-04-05

  为更好地落实《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确保开学安全有序、工程建设优质安全和校园安定稳定,3月27日上午,校长陈群、校纪委书记张平弟带领后勤处、学生处、保卫科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学校疫情期间设立的安全隔离观察场所、学生宿舍楼、新旧行政办公楼、风荷苑教师宿舍区、原师范校区教师宿舍楼、校园在建工程等场所,就安全设备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电气线路、房屋和行道树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覆盖、零容忍、无死角”的拉网式大检查,群策群力,坚决杜绝学校安全事故发生。


  陈群校长就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相关单位责任人立刻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把整改结果上报学校,并对学生安全教育、施工项目安全管理等提出具体要求。陈群校长指出,要切实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提出的“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思想,把安全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各系(部)负责人要认真贯彻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师生的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危机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相关职能部门要抓紧梳理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决不遗漏一个死角,决不放过一个隐患,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化解在萌芽阶段,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要始终把质量安全放在首位。统筹推进新校区2号学生公寓项目、高架桥工程和新校区食堂扩建工程建设进度,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遵循施工规律,加强现场管理,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肃的纪律,压实落实质量监管和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每个项目都建成实实在在的放心工程、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和廉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