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我市举办招聘会,助力贫困劳动力就业

我市举办招聘会,助力贫困劳动力就业

2020-04-05

  为更好帮助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脱贫增收,3月25日,市人社局、团市委、市扶贫办等单位联合举办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召集了我市不锈钢、电机电器、医疗器械等19家企业,为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提供1300多个就业岗位,同时宣传脱贫致富政策,提供就业政策咨询服务。市委副书记林志生参加本次活动。

  在招聘会场入口处,安排工作人员测量登记体温并核对人员信息。所有入场人员均要求佩戴口罩,分批次限流入场,会场内各企业招聘点保持一定的间距,避免人员聚集,确保招聘会进展安全顺利。

  受疫情影响一直待在家的陈菁菁女士说,这次招聘会对她帮助很大,她对两家企业比较有意向并留下了联系方式,等孩子开学后就准备上班以减轻经济压力。在外地工作的陈特盾先生表示,在招聘会上,他找到三个比较适合自己的岗位。由于之前受到疫情影响,他没有继续外出工作,希望通过这次招聘会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市就业管理中心主任黄抒捷表示,这次活动针对有就业意愿的282名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分别在城阳镇、甘棠镇、湾坞镇举办3场招聘会。如果线下招聘没达成意向,劳动就业部门会把虚位待招的岗位,通过线上(网站、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形式)推送给扶贫户和其他有就业需求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