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防疫动态】福安市城北街道富春社区:三宣传一深入 确保防控疫...

【防疫动态】福安市城北街道富春社区:三宣传一深入 确保防控疫情不松懈

2020-02-25

    当前,我市高速公路已全面恢复通行,入韩人员流量增大。为做好疫情防控关键阶段辖区入韩人员管理,城北街道富春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网格化管理,把宣传工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全面发挥“网格长+网格员+居民代表+党员”作用,通过深化宣传内容、丰富宣传形式、壮大宣传队伍,实现对疫情防控宣传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一)“看得见”的宣传筑防线

   充分利用辖区户外LED大屏、沿街商铺LED显示屏,开展防疫政策知识宣传;在上海公馆、嘉都华府、公园路、富春路、新华北路等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张贴宣传展板和宣传图册;充分利用智慧富春公众号,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实时动态,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〇二

    截至目前,共制作张贴宣传栏展板5块、“疫情期间 谢绝访客”紧急通知20份、防控新冠病毒专栏(一)(二)(三)18份、悬挂横幅18条、下发倡议书3600份、第7号令11000张、LED滚动播放16条。           (二)“听得进”的号召强意识

社区购置多个喊话喇叭、移动音箱,载入志愿者自创福安话、普通话疫情防控双语音频,在社区各个小区防疫检查点每日循环播放,通过通俗易懂、接地气的方式,让疫情防控声音传遍小区各户,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防疫工作的最新要求。同时,发动党员、居民代表、网格员、返乡在校大学生的作用,每日走街串巷,来回穿梭,劝返街边扎堆闲聊的居民不走亲、不访友、不聚集,提醒居民“疫情还没结束,仍需提高警惕”。

(三)“靠得住”的信息安民心

利用智慧富春微信公众号、富春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群、返乡人员微信群、党支部微信群等平台,大力宣传中央、省、市、街道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普及防护科普知识,帮助居民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并根据疫情变化,及时通告。目前,智慧富春公众号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情况和各类通告等信息23篇、今日福安4篇、福安电视台1篇、福安共青团2篇、福安组工3篇。

(四)“全方位”的摸排保平安为切实做好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近日,富春社区两委成员强化网格化摸排,督促复工企业切实准确掌握返岗人员每日身体状况,做好体温测量、佩戴好口罩并登记造册,并做好企业消杀工作,保持安全工作距离,同时要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和普及,在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筑牢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双屏障”。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富春社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继续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夯实一盘棋的疫情防控网格,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