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再创佳绩:福安职业技术学校参加2020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再创佳绩:福安职业技术学校参加2020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佳绩

2020-01-02

  为了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学生的理论知识和动手操作能力,促进“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大赛”良好局面。由福建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等8部委主办的2020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第一批赛项落下帷幕。


  第一批福安职业技术学校共9个项目代表宁德市参加省赛其中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项目荣获省一等奖、电子商务技能项目荣获省二等奖、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项目荣获省三等奖。同时,参赛的沙盘模拟企业经营、机器人技术应用、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职业英语服务类、酒店服务、艺术专业技能(键盘乐器演奏)6个赛项均获得省优秀奖。

  由刘凯老师、范锦华老师指导的叶雨建、赖辉扬同学在福州第一技师学院举行的2020年福建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职组)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赛项中获一等奖。


  由张鹏飞老师、谢方军老师指导的连振、李诗彬、吴佳杰、王建杰4位同学在泉州华侨职业中专学校举行的2020年福建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中获二等奖。

  由王栋老师指导的黄小春同学在福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的2020福建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职组)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赛项中获三等奖。


  本次技能大赛不仅检验了福安职业技术学校技能教学的实力和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还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学生动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也为参赛教师搭建起一个交流和竞技的平台,让广大师生在竞赛中不断锤炼自己,促进技能水平的提升。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