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全省海峡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福安这项目喜获一等奖!

全省海峡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福安这项目喜获一等奖!

2019-09-07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实施三周年之际,福建省继续组织举办第二届“善行八闽——海峡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展示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所取得的重要成果,进一步提升福建慈善大省知名度,从而推进全省慈善事业创新发展,助力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由福安市慈善总会选送的“慈善助困•创业扶贫”项目摘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福建省民政厅指导、福建省慈善总会主办、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承办。今年5月启动,历时四个月,共收到参赛项目180个。大赛突出扶贫攻坚,紧扣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心任务,参赛项目中有69个项目与扶贫攻坚有关。活动从部署宣传、项目申报、初评遴选、决赛路演,在评委综合评判得分的基础上,经组委会报省慈善总会、省民政厅确定,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50名。福安的获奖项目也是全省唯一一个获一等奖的基层推报项目,省政府副省长郑建闽还为福安市慈善总会颁发了奖状。

  2016年5月,在福安市慈善总会的直接领导下,由返乡创业青年、党员干部、企业家、农技工作者及社会爱心人士成立了“福安市慈善总会创业扶贫服务队”,发起了“慈善助困.创业扶贫”项目。旨在通过智(技)力培训、项目帮扶、技术辅导、产品销售等扶贫体系,为贫困户脱贫提供“造血”功能,避免脱贫后返贫。项目的启动资金由发起单位为宁德市青创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捐助。


  项目得到了慈善总会高度重视,成立了“慈善助困.创业扶贫”项目指导小组,由林庆枝会长担任组长;由陈清担任项目总队长,负责项目的整体运营;并吸收了具有专业特长,且积累丰富经验的公益志愿者姜丹丹、陈金淼、杨小铃、游妙娇加入团队,成立了培训部、项目部、技术部、营销部,在充实团队的同时,完善了帮扶体系。

  为更好的帮助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在全市800多个青年创业项目、大学生返乡创业项目中,挑选了21个投资少、效益稳定、劳动强度低、且适合农村发展的创业项目,建立了“致富项目库”。 根据帮扶对象自身的条件,对接相应的适合项目,免费提供种苗、农机、农具等扶贫生产物资,并与贫困户签定《产品保价收购协议》。帮扶项目落地后,服务队不定期组织农技专家志愿者上门指导,帮助解决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问题。产品收成后,由服务队负责收购后统一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