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国内最大的茶饼亮相福安

国内最大的茶饼亮相福安

2019-08-29

       8月28日,直径2.022米、重1851斤的国内最大“鸟巢茶·坦洋工夫”红茶饼在福建福安市坦洋村亮相。该红茶饼将入驻北京奥林匹克塔。

  福安市是“中国红茶之都”,坦洋村是历史名茶——“坦洋工夫”的发祥地。1915年,“坦洋工夫”红茶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名声大震,被英国皇室指定为专供茶,成为当时欧洲最流行的饮品之一。


  福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郑战雄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鸟巢茶·坦洋工夫”红茶大茶饼入驻北京奥林匹克塔,就是在北京冬奥筹办的进程中,传承中华文明和中华茶文化,示范、引领红茶产业发展,并共同谱写“坦洋工夫”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今年1月举行的第二届鸟巢茶王赛颁奖典礼上,福安市政府与鸟巢茶出品方签订联合推广“坦洋工夫”红茶的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中约定,由鸟巢茶出品方负责设计、制作、运输“鸟巢茶坦洋工夫”红茶大茶饼入驻北京奥林匹克塔,并和福安茶企共同开发“坦洋工夫”系列产品,促进乡村振兴。

  鸟巢茶出品方负责人严汉熙说,中国有几千年的饮茶、制茶和种茶的历史,“坦洋工夫”是中国茶文化的优秀代表,通过鸟巢、北京奥林匹克塔等世界文化交流平台,在北京冬奥周期内,向世界传播中国茶文化,并带动中国茶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