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新时代文明实践|福州大学赴福安市教育文化急救知识服务实践队到...

新时代文明实践|福州大学赴福安市教育文化急救知识服务实践队到松罗乡开展急救知识普及活动

2019-07-16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让干部职工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各种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技巧,增强志愿者在突发事件中的急救能力,近日,福州大学赴福安市教育文化急救知识服务实践队到福安市松罗乡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讲座活动和红色文化宣讲。


  活动中,来自福州大学的大学生急救知识服务实践队对哮喘、心脏病、气管梗阻等生活中容易遇到的突发情况做了急救知识普及,详细讲解遇到这些突发状况该如何应对。实践队队员利用三角巾现场演示头部包扎、膝部包扎、大悬臂包扎、肩部包扎,并邀请现场观众参与,现场体验包扎。活动现场,来自下白石中心医院的林培兴医生利用人体模型进行现场示范心肺复苏(CPR),并当场指导干部职工操作演练,加深对急救知识的理解,讲座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不仅给大学生志愿者们在松罗开展活动提供了场地了平台,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对急救、自救、互救基本技能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