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康厝办的这个暑期班不简单!来讲课的一老一少竟然都上过央视

康厝办的这个暑期班不简单!来讲课的一老一少竟然都上过央视

2019-07-09

      为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传承畲族民俗文化,7月7日,以“弘扬闽东之光,传承畲族文化”为主题的康厝畲族乡“山哈文化讲堂”凤洋站暑期班活动在康厝畲族乡凤洋村祠堂举行,吸引了凤洋村畲族同胞40余人参加。活动中,有着三十多年畲族文化传承保护工作经历的凤洋文化站原站长、2014中国文化馆榜样人物钟伏龙,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畲族的由来、凤洋村的历史以及畲族三大宝(糍粑、粽子、乌米饭)。

      曾在《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中惊艳亮相的13岁畲家女孩钟斯婕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和参赛感悟。

       “山哈文化讲堂”是康厝畲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致力打造的畲族文化传承项目,康厝畲族乡将利用暑期时间,在凤洋、金斗洋、东山等畲村持续开展“山哈文化讲堂”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实现畲族文化讲堂大门常开、活动常态,为畲族文化传承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