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福安又添一项“国字号”荣誉!全国68个,福建仅2个!

福安又添一项“国字号”荣誉!全国68个,福建仅2个!

2019-06-25

    日前,农业农村部下发《关于认定第二批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的通知》,福安市作为茶类良种繁育基地榜上有名!据了解,这次全国共有68个种子基地县(区、场)获得认定,福建仅福安市与邵武市(中药材)名列其中! 

    福安市现有茶园面积30万亩,其中有机茶生产示范基地3000亩,全国绿色食品(茶叶)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12.2万亩,除了拥有全省最大的茶树良种繁育基地,还拥有省级茶树良种资源圃。全市现有大小茶叶加工企业600多家,其中规上企业27家,省级重点龙头企业17家,涉茶人口42万人。
    近年来,福安市加大工作力度,多举措强化茶叶良种繁育基地建设和管理,推动以“坦洋工夫”为代表的红茶产业持续快速发展,比重逐年上升,在全省、全国地位突出。2018年全市毛茶产量达2.82万吨,产值16.6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