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狂揽4枚金奖!这些福安人做了什么?竟如此优秀!

狂揽4枚金奖!这些福安人做了什么?竟如此优秀!

2019-05-13

      4月29日,以“匠心两岸,艺术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在莆田工艺美术城隆重开幕,展会为期六天。


      展会期间还同期举办第十一届“艺鼎杯”中国木雕现场创作大赛、第十届福建省工艺美术精品“争艳杯”大赛、“莆田好礼”工业礼品设计大赛等6场活动,进一步增强展会创新创意活力,挖掘新作品培育新匠人,推动工艺美术产业合作和交流对接。

       其中,来自福安职业技术学校的郑文祥老师船模作品《福建机帆渔船》获艺博会金奖,《闽南大排—海丝号》获“争艳杯”大赛其他工艺类金奖;杨仙福的银雕作品《凤凰冠》获“争艳杯”大赛金属工艺类金奖,《国色天香》获“争艳杯”大赛金属工艺类铜奖;郑锦章木质作品《廊桥》获“争艳杯”大赛铜奖;吴廷文的畲族服饰作品《锁》获“争艳杯”大赛民间工艺类金奖。


      据了解,福建省工艺美术精品“争艳杯”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在第十届“争艳杯”大赛上,有来自福建籍工艺美术品生产企事业单位、个体从事工艺美术的创作和设计人员以及在闽院校师生的1291件作品参加了比赛。

      参赛作品涵盖了福建省内的漆艺(漆画、漆器)、雕塑工艺(石雕工艺、寿山石雕工艺、木雕工艺、根雕工艺、玉雕工艺)、工艺美术陶瓷、建盏、金属工艺、树脂工艺、花画工艺、珠宝首饰、古典工艺家具、民间工艺及其它工艺美术品等17个门类,既展示了福建作为工艺美术大省所具有的丰富的工艺美术创作资源和人才优势,又体现出我省众多工艺美术创作者的深厚功力。最终大赛共评比出金奖作品74件,银奖奖作品117件,铜奖作品178件,优秀奖奖作品25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