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19年福安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福安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

2019年福安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福安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

2019-05-09

       5月8日上午,由福安市教育局、共青团福安市委、福安市中华职教社主办,福安职业技术学校、福安市民族职业中学、潭头中学承办,福安市城市管理局协办的福安市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福安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是“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福安市人民政府谢嘉林副市长、福安市中华职教社饶兰芳主任和福安市相关单位领导、福安市中职类学校代表以及福建怡和电子有限公司、宁德市五毛传媒等校企合作企业代表,与福安职业技术学校2000余名师生、家长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职教盛会。

  谢嘉林副市长和福安职业技术学校李成文校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谢嘉林副市长指出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举办对推动我市职教事业的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并肯定了近几年我市职业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福安职业技术学校不仅被确认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还成为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A类培育学校,随后对今后我市职业教育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李成文校长指出,职业教育活动周的设立,是国家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又一重大举措。我们希望借此平台,向社会各界全面展示我校人文环境、办学条件、人才输送、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竞赛成绩等办学成果,同时进一步积累学校的文化底蕴,扩大办学影响力,争取社会各界支持职业教育,共同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同时还开展了职教风采成果展示活动。学生的舞蹈、唱歌、礼仪展示等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职校师生的综合素质和人文素养,而后福安职业技术学校与相关企业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起参观了学校校内实训基地。


  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举办,不仅是福安市中职教育成果的一次展示,让社会更好地了解福安的职业教育,也是对全市中职学子的一次鼓舞和鞭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