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溪柄社区学校举行教师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新时代文明实践] 溪柄社区学校举行教师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2019-05-09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教职工依法从教、依法治校的法律意识和能力。56日晚上,溪柄社区学校邀请了福建电大福安学院吴毓荣副院长为社区终身教育成员单位全体教职工进行以“法律与生活”为主题的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吴院长从“什么是法律”入手,讲解了法律狭义、广义的含义;简述了宪法知识、教育立法问题、教育法律主体的权利和义务、民事与刑事案件审理的区别、在生活中如何维权和规避、家庭婚姻引发的问题、家长与学生的普法教育等方面内容。吴院长依托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以一个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生动案例,为教师们解读了与公民守法以及学校、教师、学生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度剖析了与公民切身相关的热门案件,并强调了“依法治安”的重要性。

      本次法制讲座强化了社区公民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一个小时的讲座,每位老师都受益匪浅,懂得了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既要学法、守法,又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