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福安市康厝畲族乡金斗洋村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传统武术文化...

福安市康厝畲族乡金斗洋村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传统武术文化节

2019-03-08

        以武会友,弘扬中华武术;以歌搭台,传承民族文化。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3月2日下午,康厝畲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在行动—金斗洋村传统武术文化节在美丽的金斗洋畲村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来自福清、屏南、霞浦等地的畲族武术表演队欢聚一堂,他们用一场场精彩的畲族武术表演吸引了上千名游客前来体验这场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和体育的盛宴。

  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带孩子来感受我们畲族的山哈风情,把畲拳与畲歌一代代传承下去。”在现场,一位畲族同胞欣赏畲族歌舞的同时,不忘用手机录下现场视频。


  中华民间传统武术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据金斗洋畲族拳福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钟团玉介绍,此次金斗洋村举办少数民族传统文化节,遵循“发展民族体育,增强民族体质,促进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的宗旨,不仅推动了金斗洋畲族武术发展,也展现了畲族同胞对美好幸福中国梦的向往和期盼。

  据康厝畲族乡政府乡长钟玲玲介绍,近年来,康厝畲族乡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与畲乡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加快畲乡经济社会发展,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物质基础。2018年,被国家民委命名为第六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下一步,将以建设“福安西部美丽新畲乡”为目标,继续挖掘和弘扬少数民族文化,开展“文化+民族团结”行动,走出一条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