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上白石镇曹洋村开展“志愿服务接地气 共建共...

新时代文明实践——上白石镇曹洋村开展“志愿服务接地气 共建共享促健康”

2019-03-08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开展,3月3日,闽东医院携手上白石镇曹洋村党支部、福安市萤火虫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接地气共建共享促健康”学雷锋精神主题大型义诊活动,将健康送到村民家门口。


  此次义诊活动以17个科室医生为团队,针对农村的常见病如糖尿病、高血压、脑血管病、心脏病、关节疼痛等进行诊治,并携带了心电图、B超等医疗设备。专家们详细询问村民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并耐心细致解答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活动当天共诊疗群众1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近万元。

  义诊结束后,闽东医院医生们还现场普及了应急救治知识,手把手教村民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为村民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留守老人和广大贫困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同时,义诊活动也有助于村民对自己的病情能早发现、早治疗,有利于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制约瓶颈,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