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19年宁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福安市下白石...

2019年宁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福安市下白石镇下岐村拉开帷幕

2019-01-15

  1月12日午9时许,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位于下岐村的福安五中操场已是人山人海,宁德市直数十家单位的展台陆续展开,有的展台物资还未完全上齐,排队领物资的群众已围得里一圈、外一圈。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市、县两级文联书法家挥毫泼墨,给群众义务书写春联,传递新春祝福。医疗义诊、义务理发、拍摄全家福等服务活动也接地气,给当地群众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幸福礼包”。

 

  据统计,此次“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为下岐及周边乡村捐赠了总计380.2万元款物,其中资金合计138.5万元,物资价值38.7万元,项目经费合计203万元。


  自1996年以来,宁德市已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22年。如今的“三下乡”活动,服务内容已大大拓展,从以前单纯的把该活动作为城市支援农村,给群众送温暖、给群众简单的看病问诊式的“授人以鱼”,发展到如今更加注重普及科学、法律知识,指导、培养文化、科技、卫生方面的技术骨干等等“授人以渔”的服务举措,致力于让乡村真正振兴起来,群众得以靠自己的能力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