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其春到我市调研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情况

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其春到我市调研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情况

2018-06-23

6月12日,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其春到我市调研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增华参加调研。

在城阳镇化蛟和溪柄镇榕头、楼下等村,陈其春一行实地察看了村里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以及乡村文化建设、古民居保护等情况。

陈其春指出,乡村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和保障,要把文化建设充实到美丽乡村建设之中,深层次挖掘村庄文化元素,充分利用古民居、古建筑、古树名木以及民俗文化、传统工艺等历史文化遗迹遗存,提升村庄的文化内涵,做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要注意挖掘文化资源,利用好村里现有的文化阵地,传承文化,宣传文化,传播正能量,提升乡风文明程度。要加强村落历史文化的保护与开发,整合资源,通过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等方式,带动当地群众持续致富增收,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陈其春一行还实地察看了福安大剧院场馆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