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凤翔县:8.2万人实现转移就业

凤翔县:8.2万人实现转移就业

2020-03-23



“打工,出发了!非常时期,还有专车送站,心里暖暖的!”这是225日,黄保妮顺利抵达务工目的地江苏后,在朋友圈里所留下的一段话。

 

黄保妮家在凤翔县陈村镇托卜务村4组,是村里的贫困户,家中人口多,老人年迈多病,一家人的生计主要靠她和丈夫外出务工。春节过后,黄保妮和丈夫就开始联系寻找工作,准备外出,但是受疫情影响,好多天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

“看到县上发布的招聘信息后,我就立即联系,没想到很快找到了工作,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还把我们送到了宝鸡高铁站。”黄保妮说。

225日,黄保妮等21名群众分赴江苏相城区、常州和甘肃陇南务工。出发当天,县上给每个人准备了温度计、食品和务工防疫手册,赠送了5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险和20万元保额的新冠肺炎身故险。

 

随着全国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凤翔县掀起了农民工返城返岗热潮。该县结合实际,分类施策,积极对接东南沿海发达城市的企业和劳务公司,通过网络发布招聘信息,对外出务工群众进行送站服务和“点对点”送工,赠送务工大礼包,为农民工外出务工保驾护航,确保有序安全到达工作岗位。

“近期,我们联系了浙江省宁波市人社局、江苏省昆山市红太阳劳务派遣公司等多家单位和企业,了解核实用工需求,连续在“凤翔人社”公众号发布了5期招聘信息。”凤翔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文乾说,我们安排专人负责群众报名,同时引导大家根据个人实际选择公司和岗位。

凤翔县彪角镇上郭店村吴红伟在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的帮助下,明天就要和本村的20名务工人员一道,乘坐专车离开凤翔直达南京。

 

“今年情况这么特殊,县上包车专程送我们去南京打工,实在是太感谢了!”吴红伟深有感触地说。

 截至目前,该县已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8.2万人,其中,全县1.3万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