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陕果集团将在凤翔投资3亿元!

陕果集团将在凤翔投资3亿元!

2020-03-23



39日上午,陕西果业集团和宝鸡市举行果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座谈会暨合作签约仪式,计划五年内在宝鸡累计投资20亿元,建设果业基地、果业研究中心、猕猴桃科技产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果品进出口公司等,并在保税区建立区域总部。其中,该集团与凤翔签订了《凤翔(陕果)万亩现代苹果产业园区项目建设框架合作协议书》,计划三年内总投资3亿元,建设1万亩高标准矮砧苹果基地和冷链仓储物流园及果品交易中心等。

 

 

近年来,凤翔围绕建设全国矮砧苹果示范县,持之以恒推动苹果产业做大做强,苹果种植面积达22万亩,矮化栽培率达97%,年产鲜果27万吨以上,“凤翔苹果”品牌价值达14.99亿元,“矮砧集约高效栽培技术”全国领先,在全市率先获得苹果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两次荣登全国名优新农产品名录。

 

根据陕果集团网站的信息介绍,陕西果业集团是省政府组建的国有企业,201510月挂牌成立,注册资本金5亿元。2017年以来,集团按照建设10万亩基地、10万吨果库,打造五大服务平台、五大产业园区的总体部署,在全省果业主产区开展产业化建设。同时,该集团计划五年投资200亿元,建立果业基地10万亩,现代果库50万吨,生产苗木1.2亿株,建成产销服务站100个,建立陕果品牌店1000个,带动全省果业增值100亿元,实现利税10亿元。

 

凤翔是全市确定的苹果产业发展重点区域之一,建设万亩现代苹果产业园,符合宝鸡苹果产业发展战略布局。去年以来,陕果集团先后3次到凤翔考查调研。根据双方意向,今年,凤翔将建设标准化矮砧苹果示范基地2000亩。

 

凤翔县长王宏强出席签约仪式。他表示,为确保万亩现代苹果产业园项目加快推进,凤翔将加强对接、统筹协调,高质量完成项目前期筹备、规划论证等工作,建立“综合协调、督促检查、责任落实和工作考评”四项机制,用足用活各类资金,提出相关扶持政策,完善奖惩措施,督促、激励各相关镇和部门主动作为、合力攻坚,形成举县一致齐抓共管的高效推进机制。将把万亩现代苹果产业园区项目列入全县重点建设项目,纳入重点扶持对象,积极争取省市支持,全面落实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扶持政策,全方位做好人才交流、融资担保、基础设施配套等服务保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同时,将进一步加大配套企业培育引进力度,完善产销链条,壮大特色产业,建设现代果业生产的样板区、现代农业科技成果集成的先行区、现代农业装备应用的展示区、现代职业农民创新创业的培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