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长青镇产业扶贫实用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长青镇产业扶贫实用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9-11-08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产业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加快产业实用技术的推广和普及,有效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产业持续、稳步发展,113日至5日,长青镇党委、政府邀请市农技中心和县畜牧兽医站农艺师,结合全镇农业产业发展实际,委托凤翔扶贫实践交流学院,以召开专题培训会、现场讲解示范培训、发放产业实用技术资料等形式,分别对花椒栽培技术、畜牧养殖技术和中药材种植技术等进行了产业扶贫实用技术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已发展种、养殖及有意愿发展种、养殖的农户进行培训,每期参训学员均达120余人。


    为了让贫困户能够直观学习,做到入脑入心,培训班采取理论教学、交流互动及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分三期进行。第一期(113日)聘请市高级农艺师梁宝魁同志以理论授课和现场指导的方式,对花椒栽植、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等优质栽培管理技术进行了专题培训。第二期(114日)聘请县农艺师张暄同志对肉牛品种繁育、综合防疫等养殖管理技术进行了现场培训指导。第三期(115日)聘请市农艺师陈洁同志对中药材建园整地、田间管理等优质栽培管理技术进行了培训。期间,县农业农村局蔡局长对村集体经济组织及产业发展工作进行了指导,镇经济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对小麦病虫害防治和产业扶贫政策进行了培训,每期培训中间穿插开展现场交流互动,张引引、杜永宁、石亚利等3名种养示范户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现场提问,讲师现场解答,互动频频,会场气氛热情高涨,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