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榜样的力量!17名凤翔县第三届道德模范人选将受到表彰奖励!

榜样的力量!17名凤翔县第三届道德模范人选将受到表彰奖励!

2019-10-21



1015日,凤翔县文明委召开第二次会议,专题审定凤翔县第三届道德模范人选,确定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自强励志等类别的道德模范候选人17名,将按程序提交有关会议研究后进行公示,并进行表彰奖励。

 

据悉,凤翔县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从四月份开始部署,经过宣传发动,各镇、各单位共推荐各类道德模范人选86名。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组织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往届道德模范、各级好人组成综合评审组,对所有人选进行了两次综合评审,提出了初步人选意见。随后县文明办书面征求了县文明委主任、副主任和文明委成员单位的意见,根据各方面意见对人选进行了再次充实调整。随后,征求了县纪委、县委政法委、县卫健局、县公安局等部门意见,对人选在廉洁自律、计划生育、涉黑涉恶、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鉴定。最终确定了17名候选人提交文明委会议审议。其中敬业奉献道德模范7名,助人为乐道德模范4名,孝老爱亲道德模范4名,诚实守信道德模范1名,自强励志道德模范1名。

会议要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积极开展好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刚刚颁布的《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充分发挥文明委成员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文明委成员单位职责,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要认真组织好第三届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把学道德模范、做文明凤翔人贯穿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全过程,弘扬道德力量,强化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升全县人民的道德素质,为实力强县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