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缅怀英烈,不忘初心!凤翔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缅怀英烈,不忘初心!凤翔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19-10-21



9月的灵山,松柏苍翠,巍然挺立。

今天,凤翔县烈士纪念日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凤翔烈士纪念园举行,共同缅怀英雄丰功伟绩,祭奠先烈英灵,继承革命遗志,激励全县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王建民、王宏强、王明明等所有在家的县级领导及200余名领导干部、烈属代表、师生代表、解放军和武警、消防官兵及各界群众代表走进凤翔烈士纪念园进行公祭,悼念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表达对先烈的无比敬仰和缅怀之情。

 

全体祭奠人员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向烈士默哀;少先队员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县级四大班子、烈属和老战士等社会各界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祭奠人员向烈士行三鞠躬礼,瞻仰烈士纪念园墓区,向烈士敬献菊花表达哀思。

 

凤翔是一块浸透着烈士鲜血的红色土地。从1929年第一个党的支部建立开始,英雄的雍城儿女就冒着炮火共赴国难,为改变中华民族命运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从大革命到土地革命,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党的旗帜始终在雍城飘扬,一批又一批凤翔儿女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惊天动地的红色经典,锻造了凤翔人民的铮铮铁骨。在他们身上,展现的是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革命精神,是为救国救民舍生取义的英雄主义,是为人民福祉奉献一切的崇高品德,他们的精神始终是我们奋勇前进的宝贵财富。

 

缅怀历史、感恩悼念,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当前,凤翔正处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使命重大,任务艰巨。全县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更加自觉地弘扬先烈精神,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建设实力强县的征程中永葆先进本色;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苦干实干,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全县形成步调一致、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全力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对接好服务贫困户的“最后一公分”,举全县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环境治理战,扫黑除恶战;要始终保持敢于担当、创新实干的进取精神,矢志不渝追赶超越,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新篇章。

 

 

致敬先烈,不负英魂!

饮水思源,不忘来路!

当历史渐渐走远,

我们更要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