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五彩泥塑绘古今!50多位宝鸡作家走进凤翔六营泥塑文化村采风

五彩泥塑绘古今!50多位宝鸡作家走进凤翔六营泥塑文化村采风

2019-09-08



     城关镇六营村,自古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中国泥塑第一村”。从2016年以来,根据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按照“彰显泥塑,打造精品,带动旅游”的思路,我们着力打造六营民俗村,聘请专业团队编制了建设规划,主要实施“一园、两环、七大功能区”的建设。目前完成了泥塑一条街改造、进村路提升、风景墙建设、停车场建设、环村路硬化、游客服务中心,泥塑广场,泥塑房等工程,以“传承民间工艺,彰显泥塑特色”为标志的六营民俗村初具规模。同时,正在通过招商引资,积极推进传“承人之家”、“老秦人美食街”等项目,进一步扩张传统文化产业和民俗餐饮业。按照“产业+美景”的思路,引进客商发展油用牡丹和观赏牡丹1200多亩,打造了千亩牡丹园。今年。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了花海花带建设、农耕广场、文化礼堂提升、农耕园建设等工程,使六营村更加美丽,更加迷人。我们深知这些成绩的取得,有我们自身努力的因素,也是和文学界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和关注分不开的。我们殷切的期望各位作家尽量多留一些时间,多走走,多看看。深入了解六营泥塑。体味底蕴深厚的文化旅游资源。我们相信。通过广大与会作家独特的眼光和笔触。通过大家采风活动的作品。一定能够更好的宣传六营。一定能够促进六营旅游业更快发展。我们更希望本次采风活动成为大家人生旅途的一次美好之约,难忘之旅。与我们结下永久友谊。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如既往的,更多地关心六营,宣传六营,支持六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谱写六营明天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