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县眉户小戏《责任》荣获全巿群众宣讲展演二等奖

我县眉户小戏《责任》荣获全巿群众宣讲展演二等奖

2019-09-08


   从“礼赞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全市群众宣讲展演活动现场传来喜讯,县委宣传部选送的群众宣讲节目眉户小戏《责任》荣获二等奖。

据了解,《责任》是一部以脱贫攻坚为题材的现代眉户小戏,深刻反映了当前脱贫攻坚战线基层党员干部吃苦耐劳、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光辉形象。《责任》讲述了某镇主管扶贫工作的王镇长舍小家、为大家,扶弱贫、抓脱贫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在脱贫攻坚战深入全国城乡之际,某镇镇长王利民主管扶贫工作。妻子张小红是农村妇女,因丈夫忙于工作,很少回家,母亲经常有病,怨气十足。丈夫包抓的特困户枣花的告急电话,引起妻子的怀疑和误解,使夫妻矛盾进而激化。王利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充分发挥正能量的开导作用,得到了妻子的谅解和支持。整个小戏为我们塑造和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基层扶贫干部王利民实事求是、勇于担当、高度负责,为贫困群众赴汤蹈火、奔走呼号的人物形象。

出席本次展演的评委、宝鸡日报社副社长石介说,该作品主题鲜明、形式通俗、事迹感人、很接地气、教育性强,群众自编自演、群众自觉参与、群众自发组织、群众自我教育、群众喜闻乐见,是一部宣讲宣传脱贫攻坚战线奋斗故事的活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