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凤翔县图书馆 2019年暑期活动安排

凤翔县图书馆 2019年暑期活动安排

2019-07-18



凤翔县图书馆

2019年暑期活动安排

为了丰富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拓展未成年人知识面,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读好书、好读书的积极性;同时也为吸引更多的未成年人走进图书馆,学会利用图书馆,在图书馆里渡过一个快乐而充实的暑假,凤翔县图书馆针对广大未成年读者开展暑期阅读推广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纪念建国70周年—我与祖国共奋进”暑期征文活动

1、活动内容:为营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同时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按照市图书馆活动安排,在全县中小学生中开展以“纪念建国70周年—--我与祖国共奋进”暑期读书征文活动。

2、活动时间:6月5 日-8月31日

3、活动地点:凤翔县图书馆

二、第六季“小小图书管理员”岗位体验活动

1、活动内容:培养少儿读者热爱图书管理和社会服务意识,加强社会实践锻炼,县图书馆将招募20名“小小图书管理员”参与到图书馆的日常图书管理及读者服务工作中,进行岗位体验。

    2、活动时间:7月20—8月20日

    4、活动地点:借阅室   少儿阅览室   成人阅览室 

三、“最美T恤,缤纷世界”亲子DIY创意彩绘活动

1、活动内容:由凤翔县图书馆主办,陕西超星集团承办的“最美T恤,缤纷世界”亲子DIY创意彩绘活动,由小读者在T恤上画出想要的图案,来表达与众不同的自己。通过手工活动,让少年儿童在浓厚的文化环境中参与进来,提高独自思考、创新的能力。

2、活动时间:8月10日

3、活动地点:五楼教育培训室

四、暑期电影展演活动

1、活动内容:为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丰富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县图书馆在教育培训室连续一周时间,为孩子们放映精彩的红色电影和动画电影。

2、活动时间:7月29日—8月2日。

3、活动地点:电子阅览室。

五、暑期凤图公益讲座

1、活动内容:在暑假期间举办《青春期学生的家庭教育》心理健康讲座、《用正统的钥匙打开书法学习之门》书法知识讲座。邀请专业老师答疑解惑,现场指导,解决家长对青春期孩子的教育困惑,同时也让广大青少年了解中国文字的历史,体会汉字的美感,培养他们对于传统文化的热爱。

2、活动时间:7月20日至8月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活动地点:五楼教育培训室

六、“轻松扫码,掌上阅读”电子书展览活动

1、活动内容:为使广大读者更好的利用图书馆资源,随时随地,轻松方便的进行阅读,我馆特选文学、历史、科普等丰富的儿童电子图书进行展览。您只需拿出手机,对准你喜欢的图书轻轻一扫,就能实现即时阅读。

2、活动时间:即日起至8月31日

3、活动地点:凤翔县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