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凤翔县图书馆 第六季“暑期小小图书管理员 岗位体验活动”通知

凤翔县图书馆 第六季“暑期小小图书管理员 岗位体验活动”通知

2019-07-18



凤翔县图书馆

第六季“暑期小小图书管理员

岗位体验活动”通知

为了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培养少儿读者的图书管理和社会服务能力,加强社会实践锻炼,增强少儿读者的人际沟通能力,凤翔县图书馆已连续举办五届“小小图书管理员岗位体验活动”,受到学生及家长的普遍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好评。2019年暑期,按照凤翔县图书馆暑期活动安排,继续开展第六季“暑期小小图书管理员岗位体验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7月20日—2019年8月20日

二、活动地点

凤翔县图书馆成人阅览室、少儿阅览室、借阅室

三、活动对象

8--16周岁小读者,身体健康,具备一定的独立能力,限招20名。

四、活动内容

1、活动期间,图书馆工作人员将带领小图书管理员参观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功能、用途和科学利用图书馆的方法,帮助广大少年儿童熟悉图书馆各个工作室的工作流程,学习简单的图书分类知识。

2、挂牌上岗体验图书馆工作。负责维持阅览秩序,帮助读者查找图书,整理图书,接受读者服务咨询等。

五、活动要求

1、活动期间,小图书管理员按时到馆参加活动,注意路途安全。

2、参与活动的小图书管理员要服从图书馆工作人员管理,做事要耐心细致,要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服务好读者。

3、处理好学习和课外活动的关系,保证学习实践两不误。

六、活动报名时间地点
符合报名条件的小读者请于即日起至7月20日到图书馆少儿阅

览室报名,报满为止,7月22日举办开班仪式,并对小小管理员进行简单岗前培训。

咨询电话:7212202。

七、活动相关事项及奖励

1、在实践活动期间,若出现违反图书馆管理制度及小小管理员岗位要求的情况,将被终止管理员身份。

2、本活动属于自愿服务,无报酬。县图书馆对本次活动中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小小管理员将予以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