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博物馆日好戏连台!凤翔为孩子们精心打造博物馆奇妙之旅!

博物馆日好戏连台!凤翔为孩子们精心打造博物馆奇妙之旅!

2019-05-21



5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为“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连日来,围绕“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这一主题,凤翔县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特别是历史文化进校园活动备受中小学生喜爱,连台好戏,陪孩子们度过了一段奇妙的博物馆之旅。

一是历史文化进校园成亮点。先后走进县西街小学、姚家沟镇红化学校,通过摆放文博知识版面,现场讲解数字博物馆,开展文物知识有奖问答,为学校和学生代表赠送书籍等形式,将凤翔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送到基层,受到了广大师生好评。

 

二是邀请儒林小学、铁丰小学、彪角镇初级中学等广大师生和部分学生家长走进博物馆开展教育研学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三是518日当天,县文物局、博物馆在政府门口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文物知识,并首次展出雍山血池秦汉祭祀遗址考古成果相关图文,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同时,在渭南会场,省文物局为凤翔县大塬村社区博物馆授牌,在眉县会场,凤翔县也参加了全市集中宣传活动。

   据了解,1977年国际博物馆协会为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向全世界宣告1977518日为第一个国际博物馆日,并每年为国际博物馆日确定活动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