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凤翔苹果”荣登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凤翔苹果”荣登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2019-05-20



根据《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规范》要求,“凤翔苹果”经地市级、省级农业农村部门农产品质量安全(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工作机构审核,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专家技术评审确认,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公示,510日公告,正式纳入2019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这是“凤翔苹果”继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后,再次获得国家级别的荣誉称号。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在抓苹果产业的同时,高度重视质量安全,提出了加快苹果产业提质增效实施意见,聚力抓好“2551”工程,现已建成优质苹果基地21.5万亩,国家级苹果标准园2个,省级优质苹果示范园15个,认证无公害苹果基地5个,绿色食品基地1个,有机食品基地1个。凤翔苹果独有的“个大、形美、色艳、汁多、酸甜适口”品质不断提升。

“凤翔苹果”连续两年荣登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2018年品牌价值达13.54亿元、连续三年荣获“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凤翔苹果”的美誉度不断提高,已成为凤翔最具代表性的地方特色农产品,逐渐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