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凤翔县图书馆 第24个“世界读书日”暨全民阅读活动安排

凤翔县图书馆 第24个“世界读书日”暨全民阅读活动安排

2019-04-19



2019423日是第24个“世界图书和版权日”,为促进公众树立阅读意识,培养阅读习惯,建设学习型社会,按照中图学会及省公共图书馆联盟安排,凤翔县图书馆将举行4.23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活动时间

4.23世界图书和版权日”前后

·活动主题

  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

·活动地点

  县图书馆等

·活动内容

(一)中图安排的主旨活动

1.积极响应行业倡议

按照中国图书馆学会等单位共同发起的《服务全民阅读 共创美好生活——中国图书馆界“4.23”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凤翔县图书馆将在馆内通过馆长带领馆员诵读、LED屏播放、制作宣传海报或册页等多种方式,响应倡议,积极行动,积极引领社会阅读新风尚,开创全民阅读新时代。

2.开展4.23世界读书日同城共读活动

按照中图学会安排,我们将充分利用国图资源,开展推荐书目网上宣传,并选择推荐书目中的一本或多本书,开展线上或线下的“同城共读”活动。社会公众419日后扫描二维码或搜索“中国图书学会LSC”,关注中国图书馆学会官方微信,点击菜单栏“4·23活动平台”,开始访问“传统文化库”等各类电子资源,并积极参加线上阅读推广活动。

3.“万卷共知”阅读竞答

县图书馆将按照中图学会安排,积极做好“万卷共知”阅读竞答活动的宣传和预热,依托《唐诗三百首》《古文观止》等中华传统典籍,利用学会提供的竞答活动平台和题库,419日起,组织社会公众集中或自行登录活动官方网站注册、参与线上竞答。线上阅读竞答试题来自推荐书目中的《唐诗三百首》《古文观止》《史记》《论语》《诗经》等5种推荐深度阅读的图书。

(二)本馆开展的特色活动

4.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与凤翔县图书馆开展结对阅读推广活动

为更好地促进“全民阅读”活动,构建校地资源共享文化服务体系,结对开展地方文化服务品牌推广。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会同陕西省图书馆学会拟于2019419日到凤翔县图书馆开展结对阅读推广活动调研。活动内容为:文献资源建设及特色资源管理;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掘及传承;“全民阅读”文化推广活动创新;校地结对资源服务共享模式研讨;签订结对协议书并捐赠图书等。

5.杨舟平先生《情关风月》首发式暨县图书馆2019年“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

421日上午,凤翔县图书馆、县作协等联合在县图书馆一楼阅览室举行杨舟平先生《情关风月》首发式暨县图书馆2019年“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现场有赠书、读书分享及参会人员诵读活动。

6.“书香凤翔”读书征文评奖活动

423日,对已邀请专家评选的“迎新春,书香凤翔”征文获奖情况予以公布,对获奖作者予以奖励,获奖征文将陆续在凤翔县图书馆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予以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