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凤翔长青镇:百亩花椒示范园点燃产业脱贫新引擎

凤翔长青镇:百亩花椒示范园点燃产业脱贫新引擎

2019-03-18



   

    3月13日上午,在凤翔县长青镇罗钵寺村农业专业合作社花椒示范园里,镇村干部以及部分群众正忙着栽植花椒苗。在红凤生态园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村民们挖坑、栽植、固苗,忙得热火朝天。经过紧张劳动,成片的土地里竖起一排排纵横成行的花椒苗。

    据了解,罗钵寺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8月,入社农户1060户,其中贫困户185户。今年开春以来,合作社流转复垦土地180余亩,开建百亩花椒示范园,并在花椒树间套种大葱、红萝卜等蔬菜,做到长期、短期产业有机结合,相辅相成。通过“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带动以花椒、蔬菜、中药材种植为主的主导经济产业发展逐步壮大,稳步增加群众收入,为巩固罗钵寺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提供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