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凤翔:横水干部“讲武堂”正式开班上线

凤翔:横水干部“讲武堂”正式开班上线

2019-03-18



       今天的“讲武堂”课程真是好!让我对‘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真正廓清了思想迷雾。” 习“武”的干部们一一走出党校门口,走在后面的一位干部开心地向身边同事细数今日喜获的“习武秘笈”。

        据悉,横水镇2019年党建工作将以“1411”工程为主线,谋篇布局,统揽全域,通过特色推进一平台、健全四制度、全力一争创、规范一标准,在“强党建”上下实功,在“优党建”上出实招,实现党建工作质效跃升,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切实提升全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3月14日,旨在提高素质、增强本领、提振精神的第一期干部“讲武堂”在镇党校正式开班,这正是党建“1411”工程中关于学习制度创新举措在横水落实落地的具体体现。

       根据党建工作谋划和安排,2019年横水镇将在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基础上,每月在镇党校开办一期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干部“讲武堂”。每期邀请一位市、县级单位或部门的能人、专家、教授到镇党校开坛讲授,从抓班子带队伍到抓产业强富民,从工作基础的细实严到工作创新的高大上,从村级干部到产业能人,从普通党员到乡贤骨干等方面,进行系统全面深入的学习培训,使党的理论主张飞入寻常百姓家,内化为广大干部群众的感情意志和自觉行动,使干部“讲武堂”在横水释放强大正能量,引导和激励横水干群为美好幸福生活而不懈奋斗。

        3月14日开班的第一期干部“讲武堂”,横水镇党委邀请了中共宝鸡市委党校党史党建室副主任徐驰文教授作专题授课。徐教授围绕“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担当有为、作风务实”主题,从深刻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党的政治建设主要任务,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作风三个方面,为横水干群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层次清晰、论述透彻、内容丰富的政治理论辅导课和理想信念教育课。 14个村“三委会”成员、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及成员、致富带头人代表、镇机关全体干部在“讲武堂”聆听了课程,进行了系统的理论习“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