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凤翔县糜杆桥镇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强化就业技能技术培...

凤翔县糜杆桥镇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强化就业技能技术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2019-03-18



        为了进一步提升糜杆桥镇苹果产业发展栽培技能技术水平和就业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加快农村贫困人口转移就业和创新型人才培育,促进糜杆桥镇苹果产业快速、健康、蓬勃发展,增加贫困户家庭稳定收入渠道。按照镇党委、镇政府关于脱贫攻坚“一补两送一议”工作的总体部署,依托县劳动就业管理局关于“送技术”工作的安排,近日,该镇转移就业工作组在糜杆桥村组织开展了农村贫困人口实用技术人才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形式分为室内理论知识学习和室外技能操作指导相结合的立体培训模式,提高了就业技术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形成了“政府下单,农户点菜,部门主厨”的劳动力培训模式,并且邀请了县园艺站王明芳、苹果种植能手曹儒等技术专家当面授课。

        培训内容从苹果产品介绍、销售及发展趋势、种植管理、病害防治、科学管理等几个方面进行授课,在培训中更加注重知识性、技术性、实用性,真正实现“理论+实操+实战体验”。
仔细听、认真记,不放过每一个授课知识细节,学习的“劲头”彰显着对来年苹果丰收信心满满……

        室外培训在向学员传递新理念与新观点的同时,也为广大农户带来了新的管理方法和营销技巧,为促进苹果产业蓬勃发展和果品质量提升增效,以及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培训活动中,听到这样一句:“哦,原来我少了这个环节……”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农户对春季苹果田间管理,修剪、嫁接技术有了全新的认识,使农户娴熟的掌握了种植技巧,对打造高效苹果产业基地更有信心了。

        此次培训为期10天,共有贫困人口50余人参加了本次实用技术培训,培训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效果,真正实现了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的“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