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陕西凤翔县政协举办第十四期秦雍文化讲堂 讲述20位秦公的故事

陕西凤翔县政协举办第十四期秦雍文化讲堂 讲述20位秦公的故事

2019-03-18

        陕西凤翔历史文化悠久,秦20位王公在此建都327年,是始皇加冕之地、嬴秦创霸之区。

        在这327年的春秋战国里,天下风云变幻,各路诸侯群起争霸,互相攻伐,又有无数的国家今日称霸,明日覆灭。多少神奇在这里上演,又有多少传说在这里落幕。



  各国君主为争得霸主之位,集贤才,招勇士,对内革新内政,对外不断变化外交政策。雍城见证了秦从德公徙雍立伏到孝公变法强秦的兴衰成败。

        然而,当年的金戈铁马、励精图治早已湮没在历史的长河中。秦在雍城的20位国君治国理政、强秦图变中还有哪些鲜为人知的典故?他们的骄人的业绩在大秦帝国历史发展中发挥了哪些重大作用?

       3 月15日,凤翔县政协第十四期“秦雍文化大讲堂”邀请到宝鸡文理学院图书馆馆长、硕士研究生导师高强教授作了题为《雍城的那些秦公们》的专题讲座。

       高强教授从秦公们的所作所为、所败所成以及他们的历史功绩等方面的讲解,让现场听众对凤翔历史上曾经发生过的一个个鲜活的史实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加深了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和眷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