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凤翔县成功举办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时光捡漏”第四期读...

凤翔县成功举办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时光捡漏”第四期读书会

2018-11-01

10月27日,凤翔县作家协会时光捡漏微信公众号平台举办了第四期读书会,吸引全县近二百名热爱读书的朋友参加。

本期读书会的主题是“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活动旨在通过读者会分享奋斗故事,倡导读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凤翔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宝文同志宣布凤翔县2018全民终身学习周开幕,并给凤翔县作家协会时光捡漏微信平台颁发“宝鸡市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奖。

县作协主席鲁旭同志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他希望全民参与,爱读书,读好书,共建书香凤翔。

本次活动在读者观看时光捡漏微信公众号平台成长历程中拉开序幕。首先,县作协副主席魏晓婷为读者们解读了长篇小说《平凡的世界》,让大家再次聆听共享路遥笔下几位主人公积极奋斗的人生。活动邀请了五位读者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一路奋斗的故事,通过身边人的奋斗事迹,教育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积极奋斗、勤劳致富”,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

随后,活动通过访谈四位嘉宾,聆听了他们对于奋斗的感悟和阅读的体验,让在场的读者进一步感悟奋斗的力量。读者胡文生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作为民营企业家的打拼历程,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薛钊与大家分享了从事特殊教育的经历,个体老板谢险峰向读者分享了自己从汽车学徒到实业家的奋斗史和跑步达人的感悟,退伍不“歇业”的唐文绪老人讲述了自己自筹资金,在家创办军事科技展览馆,在家乡打造军事国防教育基地的初衷。同时,活动还举行了读者互动环节,让读者与嘉宾近距离交流,深入探讨交流关于奋斗的心得体会。

据悉,这是县作协时光捡漏微信公众号平台今年以来举办的第四期读书会,先后有近千名喜欢阅读的读者参与其中,年龄最小的5岁,最大的76岁。读书会已成为我县众多读者交流思想,沟通友谊的桥梁,为进一步推动凤翔全民阅读提供了分享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