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大秦农夫张小锋全市创新创业大赛夺冠

大秦农夫张小锋全市创新创业大赛夺冠

2018-07-27

        7月26日下午,从宝鸡市传来好消息。
  在2018年“邮储银行杯”宝鸡市第三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凤翔县返乡创业青年张小锋主导的大秦农夫生态农庄田园综合体项目赢得冠军。


  据了解,2018年“邮储银行杯”宝鸡市第三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由团市委主办,历经县区海选,32强赛、10强赛的比拼最后决出冠军。当日决赛,通过PPT演示和评委提问等环节,最终凤翔选手张小锋的大秦农夫生态农庄田园综合体项目,凭借着生态、绿色、富农等优势脱颖而出,获得冠军,得到一万元的现金奖励,同时获得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宝鸡分行100-2000万元的贷款资金扶持。


  大秦农夫生态农庄田园综合体由返乡青年张小锋2015年创立,目前完成投资300多万元,在凤翔县马家庄村建成200亩无公害种植基地,形成以秦椒为主,糯玉米、红薯、黑苦荞为辅的种植结构。作务上脱离化学农业低产值、差品质、负利润的传统模式,走自然农法、有机种植之路,先后投入90万元用于土壤改良,杜绝农药、化肥、激素滥用,全程使用有机肥,采用物理生物植保,基地所产的辣椒、糯玉米等农产品真正还原了其本真的味道。


  三年来公司稳步发展,2015年项目落地、基地建设;2016年技术引进、固化产品;2017年基础设施完善、土壤改良目标全部实现。2018年启动了市场端开发(会员制直销预定),用市场订单驱动后端产业链按需种植,好品质吸引忠实用户,预付费规避传统渠道层层剥皮坑农损害消费者的风险,先下单后种植规避供需矛盾。


  公司积极构建合作社+农户+互联网的生态圈,互联网技术、商业模式及品牌战略均有在北京、上海服务过世界五百强的业内资深人士全程参与,目标是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打造西部地区农业发展“雍城模式”,让陕西的农特产,依托陕菜遍布北上广的终端渠道,成为内陆地区最大的健康食材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