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参观学习增见识 相互交流促发展

参观学习增见识 相互交流促发展

2018-05-31

        5月23--24日,经过精心安排部署,为了使职业农民转变观念,增长见识,提升培育效果,县农广校组织部分职业农民赴宝鸡凤翔县、眉县进行为期两天的参观交流学习。
  23日早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路程,11点到达参观的第一站凤翔裕隆生态农庄,在凤翔农广校郭校长带领下,参观该公司现代农业基础设施,了解今年草莓种植情况,抵御自然灾害进一步提高的防范措施。下午参观了凤翔绿宝果业示范园,参观完园区后,在园区的培训室,高级农艺师曹儒结合园区多年管理经验,讲解了果树栽培管理知识,原本一个小时的课程安排,整整上了两个半个小时,学员们还是兴致高昂,不断请教曹老师关于果园水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方面自己不懂得知识,精彩的讲解使学员们受益匪浅。 最后一个参观点--雨嘉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高级职业农民王雨嘉就示范园的基本情况,果园菅理方法与来访的职业农民进行了分享,尤其是该园区的几个苹果新品种引起了学员的兴趣,不断与王理事长沟通讨论,并留下联系方式,便于以后交流沟通。一天的行程紧张而充实,学员们吃完饭,已是晚上8点了,身体虽然疲惫,但脸上都是收获的喜悦。


  24日早上7点学员们吃完早饭,早早就上了大巴车,前往这次参观交流的第二个目的地眉县。在眉县农广校赵校长的带领下,首先来到眉县会展中心及产业园,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这里的农产品检测中心、完整精密的各项检测仪器,确保我们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在产业园的齐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全国线上猕猴桃销量第一的电商公司,公司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公司运营情况及发展规划,并带大家参观了猕猴桃智能分拣设备以及包装车间。大家看到产业园里几家电商公司的发展后,对农产品电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积极地向他们推荐着富平的优质苹果,相信随着电商的发展,也会带动苹果产业更好地发展。随后在眉县党家村金大地樱桃基地,公司张总详细介绍了基地的种植情况,和大家交流樱桃管理经验。最后来到这次学习的最后一站,齐峰公司的种植基地,基地技术负责人祈老师就基地规划布局,品种格局,技术路线,经营理念与各位学员进行交流。


  不知不觉已是下午4点,两天的参观交流结束了。在返回的路上,学员们交流着自己的学习感受,有的感叹人家的理念超前,基础设施好。有的表示要学习人家先进的管理方法,提高自己的作务水平。学员黄锐丽也激动地说:这几年苹果价格不稳定,自己一度失去了种植苹果的信心,通过参观学习,看到人家精细化的管理,优质的商品率,果品的高价格,重新树立了自己发展苹果产业的信心,自己要把看到、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来,不但要把自己的果园作务好,还要带动周边的种植户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