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奉贤区开展东片成校联盟体“金王杯”市民教育工作论坛活动

奉贤区开展东片成校联盟体“金王杯”市民教育工作论坛活动

2017-04-26

  4月10日下午,奉贤区东片成校联盟体“金王杯”市民教育工作论坛活动在青村镇金王村村委会举行。奉贤区社区学院院长祝燕国、副院长殷华、教育局学习办副主任任向群及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青村镇社区学校校长孙士龙主持。

  活动中,在参观了金王村村民学校开放日的各项活动后,东片联盟体成员单位宣读了2017年度联组学习、联合教研实施办法,聘请区社区学院院长祝燕国、奉贤工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顾建明为联盟体业务培训工作组的顾问。

  论坛以“新形势下市郊农村开展市民教育的实践与探索”为题,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袁建平老师就“如何组织与开展新形势下开展村市民教育”进行了主旨演讲,东片区奉城、四团、青村和海湾四所社区学校各派出三名专职教师和村官对近两年如何开展村市民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经验与困惑并存,社区学院组成专家组就相关案例作了点评,评出相关奖项。

  2017年区教育局成职教科牵头,围绕2017年工作重点,联合东片四所成校,以探索新形势下市民教育模式,提高联盟体全体社区教育工作者的社区教育技能素养,审时度势成立东、西片成校联盟体,旨在通过一系列活动,促进社区教育师资队伍专业发展,深化学习型社会建设,整体推进区域社区教育和职业教育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