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校村结对 共建和谐新农村

校村结对 共建和谐新农村

2017-04-26

   2017125日上午,庄行镇召开了2017年庄行镇农村综合帮扶(局村挂钩)工作会议。奉贤中等专业学校与庄行镇浦秀村结对帮扶已有5年多了。我校党总支书记王雪华、总支委员、第三支部(局村结对支部)书记邹文、三支部委员徐莉群参加了此次活动。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走访了庄行杨溇村和吕桥村的聚贤亭、党建微家、妇女微家、睦邻点等地。庄行镇农耕文化积淀丰厚、乡风民俗淳朴善良、乡贤名人代代相传,扶贫济困乐意奉献,让与会人员都感受到了奉贤新农村一番蒸蒸日上的新气象。

  会上,我校党总支书记王雪华对我校结对帮扶浦秀村的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奉贤中等专业学校与浦秀村“校村结对”帮扶已经走过了5个年头,我们始终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治标”与“治本”并重,把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了解群众的难处,寻求解决办法。校长、书记定期深入浦秀村指导帮扶工作。学校真情倾注,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每年定期结合节日契机开展各种形式的帮扶工作,如为老年村民量血压、“送新收旧”废电池环保活动,结对帮扶困难家庭。学校真诚服务,为广大群众谋利益。并帮助解决浦秀村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学校真心为民,为广大村民送文化。每年重阳节都会精心组织一场文艺演出为浦秀村的老年朋友带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结对帮扶,共建共赢。通过建立“师生服务新农村基地”,发动学校师生深入农村,走进农业生产,使师生真切感受农业、农村、农民的新面貌。这是奉贤中专与浦秀村校村结对的一项宝贵成果,亦是双方党建联建的友谊见证与延续。

  庄行镇党委副书记朱书记代表镇党委政府对结对共建单位在局村挂钩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对我校的结对帮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学校精准扶贫,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是结对扶贫工作的一个典范。她介绍了庄行镇的美好愿景。

  区政府办公室屠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各结对单位要精准扶贫,共同打造生态、宜居的幸福新农村。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号召,采取更为有效的措施,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这项工作,为构建和谐新农村做出学校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