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沪遵两地再度牵手 共享共赢共促发展

沪遵两地再度牵手 共享共赢共促发展

2016-11-28

20132月,中央确定上海市对口帮扶遵义市。20131121日,上海市教委与遵义市教育局签订《20132015年教育对口帮扶协议》。20144月起,上海7所中等职业学校与遵义15所学校开展了职业教育对口合作。2年间上海遵义两地职业教育在联合招生、合作办学、师资培训、人员互访、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上海奉贤中专作为对口支援遵义职业教育的7所上海职业学校之一与遵义市务川中等职业学校及湄潭职业学校正式建立了对口合作办学。 2016109日遵义市教育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联合发文正式成立上海-遵义职业教育联盟,并在上海奉贤中专设立沪遵职教联盟上海站秘书处,至此上海10所中等职业学校集聚上海职业教育资源进行对遵义职业学校帮扶全覆盖。


沪遵职教联盟成立以来得到了上海市及遵义市两地政府的高度重视。为落实上海市政府莅遵考察有关精神,20161121日,由上海市教委组织在上海科学会堂召开了“服务大局精准对接协同联盟”—— 上海喀什、上海果洛、上海遵义三大职业教育联盟帮扶工作推进会,上海三大联盟相关领导和成员单位领导代表出席了本次联盟盛会。会前来自遵义市沪遵职教联盟考察组一行16人来上海奉贤中专进行考察交流,顾建明校长热情接待了考察团并陪同参观了我校酒店、数控、燃气等实训中心、乐业教育工作室、后勤服务中心、学生宿舍、教学场所等校园环境,并就学校文化建设、教学改革、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同遵义市职教联盟一行进行了讨论交流。


沪遵职教联盟将在专业共建、师资培养、实训基地建设、合作招生等方面进行深度精准对接,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让联盟的绩效惠及每一所学校以及莘莘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