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职校积极开展行动导向教学模式改革

职校积极开展行动导向教学模式改革

2015-09-22

       自张治忠教授面向全体任课教师进行了三天的“行动导向教学”实务操作培训之后,行动导向教学法已在我校全面推开,课堂中呈现出一种积极向上的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新风尚。


       在教学过程中,教师严格按照“行动导向教学法”组织课堂,以小组为单位,通过成员间的自主、合作、交流,创建民主、平等、和谐的课堂,让学生在“学中做,做中学”。行动导向教学法的实施,实现了教师角色和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


       通过一个月的教学实践,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方式、教学方法以及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积极主动参与课堂教学、学生技能水平等方面有了显著转变,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教师的认识还不到位,教学过程的具体操作有待规范,学生与教师的配合还需进一步加强等。


       因此,如何真正使行动导向教学法真正能推动我校的教学改革迈上一个新台阶,还需要我们去更多的探索。


(供稿  张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