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上海向阳公益基金会赴凤冈考察投资项目

上海向阳公益基金会赴凤冈考察投资项目

2018-10-23

 
 
稿件来源: 凤冈县对外宣传中心   作者: 陈昌霖
 
 
 

座谈会场景。

  10月18日至20日,上海向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汪致重率考察团一行来到凤冈县,就牛产业、茶叶产业和旅游投资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贵州省投促局产业促进处处长曾红,凤冈县委书记王继松,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陈清松,副县长田茂荣、陈强等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王继松介绍凤冈情况。

  几天来,考察团一行实地深入龙滩口养牛场、九龙生态养生园、绥阳镇黔北大牲畜交易市场、土溪镇和记农业有限公司、杨家坪农业园区、永安镇茶海之心、苏贵茶叶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彰教园区等地进行考察。考察团每到一处,一路走一路看,了解各个点上产业发展、种养殖模式、营销模式以及带领周边农户脱贫致富增收等情况。

汪致重发言。

  据了解,凤冈现已建成60头以上规模肉牛养殖场184家 ,全县肉牛存栏10多万头、出栏3.5万头,有机认证的肉牛年产量200头,实施粮改饲项目种草面积达6万余亩。2017年全国牛产业发展大会在凤冈召开,成为贵州省肉牛养殖示范县。

观看黔北大牲畜交易市场。

  考察团对凤冈肉牛产业牧草种植、饲料加工、牛品种改良、牛沼茶、粮、果、蔬循环种养殖发展模式以及养殖、种植到餐桌系列经营理念大加赞赏。在茶海之心田坝,考察团一行听取凤冈县茶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后认为,凤冈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通过发展茶叶产业,以产业带动发展,以产业带动就业,以产业带动群众致富,打造出独具特色的茶旅一体化发展模式。同时,以禅茶一体打造中国瑜伽小镇,吸引国内外瑜伽爱好者集聚瑜伽小镇,助推凤冈旅游业发展。

了解田坝茶叶生产情况。

  座谈会上,王继松就凤冈始终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倾力做靓“东有龙井·西有凤冈”“禅茶瑜伽·养生凤冈”“良心产业·有机凤冈”和“锌硒茶乡·长寿凤冈”四张名片作了全面介绍。

  县投促局在会上对凤冈县招商引资项目作了全方位推介,一些投资项目引起考察团的高度关注。

观看龙滩口养牛场。

  考察团认为,凤冈县有良好的区域优势和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牛产业发展基础好,有着巨大的潜力和广阔的前景。凤冈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改革,紧紧围绕人才培养、品种选择、肉牛养殖和交易等为内容,认真思考和谋划牛产业链发展模式,不断推进肉牛养殖标准化、等级化和精细化,提升肉牛品质。以牛产业为依托,在县职校开展畜牧业专科人才培养,为凤冈牛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按照肉牛质量定等级和价格,不断形成较为科学、客观的肉牛价格体系,最大限度保障养殖户的利益,真正把黔北大牲畜交易市场打造成西南为核心的牛交易市场值得借鉴。考察团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强强合作,在牧草种植、肉牛养殖、市场交易等项目上实现互利共赢。

观看苏贵茶业生产车间。

  王继松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凤冈牛产业发展,让牛产业成为凤冈又一支柱产业。要组建专班,做好顶层设计和规划这篇大文章,围绕畜牧人才培训、牧草种植、肉牛饲养、市场交易等内容加强沟通联系,抱团发展,共同推动凤冈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听取长博集团介绍。

 
(责任编辑: 栾小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