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凤冈举行读书论坛活动

凤冈举行读书论坛活动

2018-09-07


来源:凤冈县对外宣传中心作者:冉昱晟

  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620日晚,凤冈县教育局读书论坛暨凤冈一中第五届读书月颁奖典礼在凤冈一中举行。贵州省文史馆研究员、贵州省作协原副主席苑平玉,贵州师范大学教授常乐、贵阳日报主任记者何凌虹,凤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波出席活动现场。

 

何波讲话。

  何波在讲话中说,凤冈县教育局把“读一本好书、读一生好书”作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并上升为一种提高师生人文素养的重要方法和思想理念,在全县各中小学广泛开展读书系列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县各中小学纷纷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掀起了全民读书的热潮,爱书、读书已经成为一种新的时尚,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凤冈一中高度重视读书活动,自2014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读书月系列活动,承办了三次全县读书论坛以及“中小学校长好书推荐大赛”活动,引领了全县读书的风潮,培养了一大批读书的种子,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学校获得了全市“书香校园”的荣誉称号,一中老师杨华以“做一名虔诚的读书人”的演讲连续获得20152016年全省演讲大赛第一名。

 

苑平玉推荐好书。

 

常乐推荐好书。

 

何凌虹推荐好书。

  活动中,苑平玉、常乐、何凌虹分别向大家推荐了好书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店》、李微漪的《重返狼群》、吴晓波的《激荡三十年》;一中校长陈志有作了致辞,并向大家推荐了余秋雨的《何谓文化》;教师杨华就一中开展的青年教师“抢书大战”、教师免费送书、学生选书、学生读书会读书沙龙、读书每日一语等活动进行了介绍,并推荐了好书周国平的《人与永恒》;老师耿远亨推荐了周国平的《思想的星空》;学生杨顺勇、梁红雪、肖航分别向大家推荐了《将进酒》《人生》《许三观卖血记》。

何波颁奖。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推荐中,各自结合该书内容中的经典及自己在工作、生活、学习中阅读好书走过的历程,诠释了读一本好书、读一生好书的作用,读书是每个人的生命需要,能够丰富知识、陶冶情操、启迪智慧、打开心灵的窗户等。

活动中还分别为一中举办的汉字听写大赛、好书推荐大赛、英语单词听写大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学生进行了颁奖。 

  县教育局等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中小学教师及该校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