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新突破,丰城学子全国技能大赛荣获三等奖

新突破,丰城学子全国技能大赛荣获三等奖

2019-05-27

       近日,中国重庆,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美机·上工富怡”服装设计与工艺闭赛式上,丰城中等专业学校(丰城市技工学校)服装部陈慧欣、袁斯本同学代表的该赛项江西省代表队荣获全国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团体三等奖。这个奖项实现了丰城中等专业学校(丰城市技工学校)全国技能大赛零的突破。


        此次赛项5月20日-22日在重庆工商学校举行,全国35个省市地区,95所中职院校190名选手同台竞技、切磋交流。比赛为团体赛,每队2名选手,分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进行。专业技能为电脑款式拓展设计与立体造型(490分钟)、CAD样板制作与推板及裁剪与样衣试制项目(500分钟),赛项充分检验和展示了中等职业学校服装类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和服装设计与工艺岗位通用技术与职业能力。


       职业教育的“技能大赛”被人们称为普通教育的“高考”,还被人誉为体育界的“奥运会”。近年来,丰城中等专业学校(丰城市技工学校)大力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改革。2019年,学校以全面建设江西省高水平中职学校、江西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为契机,全力启动丰城市高级技工学校申报工作,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